Saturday 13 February 2016

寶貝們的主題生日派對





砸蛋糕














大家好:

這個月,我們家的雅雅妹妹終於脫離寶寶區了。因為和哥哥差11天生 日,我們在一月底替他們辦了一個合併主題生日派對。非常感謝好友們的共襄勝舉,給了他們兄妹倆滿滿的愛(奇怪,一直找不到他們在禮物堆裹的照片)。

所有點心和裝飾都是米雅媽手工製作(點心請至巧比烘焙坊/派對準備請至巧比工作坊有介紹)。派對中,不免讓妹妹砸蛋糕(她很棒的摸下去加拿起來吃-不像當年哥哥怕髒不敢碰,到這次請他幫妹妹還是一樣不要),這是國外習俗。畢竟我們也是華人,所以讓她抓週,但兩兄妹居然拿一樣的東西-球。爸爸硬說她另一隻手有壓在現金上。LOL 

快結束時,我們讓留下的大小朋友們打主題Pinata。這應該是最嗨的時刻了。好可惜沒請攝影師拍到,因為我完全忘記這個活動,我們再收拾時才發現(囧)。

寶貝們一個一歲一個三歲,兩人都健康平順的過了一年。兄妹倆互相扶持,一起受罰(當然互相安撫對方)。米哥開始有點會鬧情緒,反而是妹妹是個冷靜的角色。表情反應有時又好比雙胞胎一樣神似。

哥哥上育兒園今年開始去三天,過完生日也到中班了(但老師說他是全班年紀最小的),好處是他正在做如廁訓練,在家中和老師的集訓下,他慢慢不用尿布了。下星期老師說他可以穿內褲上學去。

妹妹反應機靈,可能是全母乳的孩子,很黏我多過於爸爸。對我比較皮蛋,爸爸說我把她寵壞了。我覺得我想訓練哥哥是個認真負責的孩子(終就是男孩兒,是要有肩膀的),所以我現在對他很嚴厲(有時他看我的表情好像我瘋了)。但女孩兒就是要寵,要會保護自己就好啦!我也是三個女孩的家庭長大的,也沒變壞。剛滿一歲的她,巳經會放手走個幾步,會爬樓梯,昨天還下樓摔下來,但沒學乖,繼續挑戰。會講很多單字,但也愛自言自語。

時間過好快喔,真希望他們永遠留在我們身邊。但終究他們會朝他們的人生方向走,感恩只要他們讓我靜靜在旁陪伴。接下來,還是努力照顧愛他們到可展翅高飛為止囉。

謝謝大家來分享這個故事,我們下次見!
Beth xo

No comments: